close

一趟摘星圓夢之旅

 

當台灣首位米其林主廚江振誠宣布將旗下位於新加坡、二度獲得米其林二星的餐廳 Restaurant André - Official 於2018年停業的消息公布後,

 

想預約訂位是難上加難了..

 

 

 

幸運的在新聞消息曝光前走訪一趟新加坡光顧了名店,

 

再次回味一下踏進André不僅吃到美味料理、享受到貼心服務、

 

最重要是看到店內每一位工作人員對這家店的熱情與向心力。

 

 

榮獲米其林二星殊榮的 Restaurant André - Official,雖然因價格在2016年錯失第三顆星的機會,

 

但仍然不減餐點上的精彩表現。創意度以及食材味道都令人驚艷不已,整體環境和服務品質更無挑剔之處。

 

 

 

每個位子都會擺上今天出菜的菜單,當然會由服務生為顧客一一介紹出場順序和特色

 

桌巾的擺設以白色為主顯現典雅大方感。

 

 

上前菜前,有一本酒單可以做挑選,若對酒的品項跟口味特色涉獵不深,可以請服務生推薦。

 

服務生會依當日出的菜為顧客推薦適合的酒類,美酒配佳餚.....一切盡在不言中!!

 

 

 

 

每一頁都有英文小短句,在等候前菜的同時翻閱一下...

 

 

André以八角哲學的藝術作為八道餐點主題。


蘊藏在八角哲學裡的8個元素分別為:

 

純淨Pure鹽Salt技藝Artisan南方South質感Texture獨特Unique記憶Memory風土Terroir」,

 

 

 

 

 

 

 

 

 

在餐廳所享用到的料理,都會以此獨特個性堆疊層次,表現出豐富食材的本質。


展開八角哲學的藝術前,會先以以上七道前菜讓客人開胃,建議大家最好空腹整天再前往朝聖,不然真的會吃不下。

 

接下來展開八角哲學的藝術,吃了七道前菜已經呈現有點飽又呆滯狀態

 

 

 

 

 

 

 

 

 

這樣吃下來.......前菜七道、主秀八道,肚皮已經不是我的了

 

以為這樣就要結束了嗎? 

 

登愣!!!! 甜點出場...

 

 

 

 

當然還有附咖啡或茶 擇一挑選。 飽到不要不要的忘記拍我的茶了..

 

上甜點的同時會一併送來主廚-江振誠出版的書,供賓客翻閱參考。

 

 

裡面刊載了主廚研發出來各式各樣的餐點,從前菜主餐到甜點都不藏私的一一公開做秘笈,

 

之前有媒體訪問他說,為何敢大膽這樣公開葵花寶典,堪稱是辭海等級的料理書?

 

他說:因為公開,別人才會有更創新的菜單!

 

我很欣賞他的做事頭腦和想法,

 

有篇訪問他說: 「我很坦然接受作品有開始與結束,就把作品停留在最好階段,我不太會去眷戀手上擁有的東西,

 

當你很眷戀,才是可惜。就算是明天開始我不當廚師,我也不害怕,因為當你hold on to it(對此抓住不放),就永遠不會進步。」

 

對他而言,時常反省,就能避免迷失、遠離恐懼,更重要的是懂得放下。

 

 

一頓餐慢慢的吃了三個多小時,從餐點感受到料理不僅僅是料理,而是蘊含了無限的情感在裡面!

 

餐後,主廚André會到每一桌跟客人打招呼並交流對餐點的想法,

主廚得知我是從台灣來的,更大方的提供他最推薦也是他喜歡新加坡的餐廳名單。

 

 

在心目中它已是三顆星的等級了⋯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海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