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第一間法式甜點店 

Maison Bertaux創立於1871年,這家老店已經147歲了,是倫敦最老的法式甜點店。

 

 

這間甜點是這樣來的...

那年普法戰爭,巴黎淪陷,倫敦SOHO區成了巴黎人的避難所,其中一位逃難者因思念家鄉,於是在當地開了一家以自己名字取名的法式糕點店 一 貝爾托的店。

1909年蛋糕店換了老闆,正是由一位名叫蜜雪兒.韋德的女店員買家,而當時她才19歲,在貝爾托打工五年,而這家百年老店由她和妹妹唐尼婭.韋德共同經營。

------------------------

店面很小,分左右兩側,

剛進到店裡會被雜亂沒有秩序的陳列方式看傻,

但一走近蛋糕區域,立馬被琳瑯滿目的甜點吸住目光。

 

 

我會發現這間店,純粹是這趟倫敦之行滿腦子只想吃到Scone

google一堆scone名店,就這間店的外觀 白藍白藍交錯,很適合我北爛北爛的個性 XD

結果住在倫敦的友人看見我打卡,立馬說內行!!!

我這人沒什麼專長優點,就是貪吃了點,對美食靈敏度很高,

恨太晚發現它了~不然我肯定每天報到...

---------

 

 

Scone就大喇喇的推疊在收銀檯旁,

它的外形很難不注意到它,

因為體積實在是很大,

跟以往吃到的小小scone好不一樣~

感覺這間店老闆好大氣喔~

Scone表面摸起來是硬的,但吃起來外脆內鬆,裡面有一點點鹹味,單吃就不錯了,

抹上醬更好吃

 

 

在倫敦吃了兩家scone,都是百年等級的,

YorkBetty's

LondonMaison Bertaux

都沒讓人失望,我個人偏愛Maison Bertaux一點 

因為它的cream (醬)比Betty's的好吃又香,大力推薦!!!

 

 

搭機返台前,決定再來光顧這家店

這次一樣點了司康scone

還點了巧克力起司蛋糕

請原諒我這個巧克力太好吃了~好吃到一口接著一口完全沒拍到照片就吃光了>"<

這家店不管是哪種口味的起士蛋糕都超好吃。

招牌起士蛋糕除了淡淡的起士味...(ㄜ..這不是廢話嗎?) 還有些許的香味,

不會是起士那種臭臭的味道,很奇特~

吃起來有點像是慕斯,軟綿綿的口感,不會像一般起士蛋糕那樣的死板板扎實,

這家店的起士蛋糕搖搖它還會晃動呢~又Q又彈的。

-----------

 

 

英式下午茶無非要來杯英式早餐茶或是伯爵茶,

這裡上飲料會直接附一壺熱水在旁邊,方便你回沖,

這一大壺怎樣都喝不完,

建議泡茶時,一下就趕緊把茶葉撈起來放旁邊,

不然顏色過深,喝起來會有點澀。

 

 

飛行前能再次享用心目中第一名scone,這趟好滿足。

結帳時還打包了一盒scone回台灣,

老奶奶很貼心的把果醬跟cream分裝放在旁邊,這樣就不會混在一起,

拎上飛機好好享用了一番~

我是習慣吃熱的scone,但這家冷掉也好好吃喔~~~~~

 

【 Time out London 】就用過 "Top-notch baked"來形容它的甜點,

也就是最高級、最頂尖的甜點烘焙。

 

有機會來倫敦,一定要來試試!!!!

不會讓你失望的百年法式甜點店~

 

地址:28Greek Street, Soho London W1D 5DD

(倫敦soho區,靠近chinadown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海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