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一個人也能在沙巴狂嗑海鮮還很省荷包

 

說到馬來西亞美食我只想到 肉骨茶........(很弱)
 

 

出發前不忘要上網搜尋一下"沙巴必吃"&"沙巴美食"....等關鍵字,

 

抵達沙巴第一天,把行李丟在飯店就立刻覓食,

 

不囉嗦直衝第一間->>

 

 

第一站: 富 源 茶 餐 室

 

 

 

這間茶餐廳是連鎖的,在亞庇市中心很常見,網路上很多人推薦,

 

 

當然咖椰(KAYA)吐司必點,但就是兩片烤脆脆的吐司塗醬,就沒拍照了~

 

 

因為一上桌就吞下肚子了..根本來不及拍啊~ (好不專業) , 難怪無法當美食部落客。

 

 

重點在這一碗......登-登-登-登

 

 

叻沙LAKSA

 

叻沙又稱喇沙,是一道起源於南洋的麵食料理,為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代表性料理。

 

 

叻沙有非常多不同的種類,不同族群和地方對於叻沙的做法和味道也有極大差異。

 

 

用了不少椰奶和辛香料,配料有蝦、魚、蔥、香菜、香茅,經過多小時熬煮,喝起來偏酸甜微辣。

 

 

很多網友推薦富源的叻沙是因為湯頭超濃郁,

 

 

當這一碗一上桌....一下就喝光光.....可能是因為剛下飛機肚子太餓啦

 

 

個人覺得不難吃,拿來填飽肚子是可以的。

 

 

>富源 FookYuen早餐


>地址: 69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營業時間:從早餐到宵夜=24HR

 

 

 


 

第二站:新 記 肉 骨 茶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跟新加坡比較不一樣,

 

 

馬來西亞的是藥燉;新加坡是胡椒味較重。兩者我都喜歡~ 

 

 

肉骨茶起源於馬來西亞肉骨,就是以帶肉的骨配合中藥煲成的湯

 

 

肉骨茶是沙巴的特色食物之一,我這次吃了兩家一家是新記肉骨茶一家是佑記肉骨茶剛好可以比較一下

 

 

新記的特色就是使用熱熱砂鍋裡裝入了肉骨茶,跟佑記一小碗一小碗的品項非常不同。

 

 

新記的肉骨茶以當歸、川冬、甘草等等中藥材熬煮湯頭。

 

 

 

點了一碗湯的一碗乾的,乾的是店家力推,

 

 

一個人吃這樣是有點太多,所以嘗嘗味道,無法吃完它 I'm so sorry....

 

 

>地址: 26 Jalan pantai , Kota Kinabalu Negeri Sabah 

 

>營業時間: 15:30-23:00

 

 

 

 


 

第三站:大茄來海鮮餐廳Welcome Seafood

 

 

 

喔對....一二三站完全是沒有休息中斷的一直接著吃,出國就是要接受肚皮不是自己的....

 

 

這間根本是被觀光客網路文章給騙來的.....(自己也是觀光客的說@@")

 

 

抱著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老實說價錢不貴,點了四道菜總共一千初台幣。

 

 

現點現抓現做???? 我給他大大的問號

 

 

畢竟我沒辦法進廚房看是不是真的現抓現煮,

 

 

至少店家有把我要的食材從水缸裡面拿出來,至於後面廚房怎麼處理就真的不知道了...

 

 

必點的奶油蝦, 太鹹,,蝦不新鮮

 

 

 

我最愛的螃蟹,也不新鮮

 

 

 

 

蛤利湯, 也不算新鮮

 

 

 

 

 

整體吃下來就是不新鮮啊~失望感超級大!!!!!

 

 

青菜就沒拍了,因為就青菜啊..

 

 

這個seafood真的好不seafood喔~~~

 

 

爬文踩到雷, 果然被炸的體無完膚啊啊啊啊啊...

 


這間就不PO店家地址了..

 

 


 

(隔天中午)

第四間: 佑 記 肉 骨 茶

 

 

 

 

用餐時間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

 

 

要跟別人併桌唷~

 

 

然後點餐姐姐很忙,像個蜜蜂般的整場跑來跑,舉手也不一定看的到你喔~

 

 

我呆坐了15多分鐘,同桌的當地人一直幫我跟店員說來幫我點餐,突然感受到沙巴人的好心,覺得很親切。

 

 

等了一會兒,上菜了~ 

 

 

登愣!!!

 

 

 

 

這家的叻沙也是必點,必點美食一個都不放過,

 

 

我當然也是有點一碗, 但是忘記拍照 XD

 

 

硬要比的話, 我投富源的叻沙

 

 

記跟佑記肉骨茶來比, 我偏新記一點點。

 

 

 


 

第五間:龍 蝦 王 (私心力推狂推..我推推推)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這間龍蝦王~

 

 

 

 

 

 

一掃昨日踩雷的心情。

 

 

這家龍蝦王重拾我對沙巴海鮮的信心

 

 

用餐時間人不多,這頓餐吃的很愜意。

 

 

什麼口味的螃蟹都想點,點了咖哩和鹹蛋調味的螃蟹

 

 

 

 

 

 

一種口味有四隻螃蟹

 

 

兩種口味我獨享八隻螃蟹

 

 

價錢便宜到餐餐吃都沒問題,

 

 

八隻螃蟹一盤青菜一杯飲料才五百多台幣...

 

 

老闆佛心來的

 

 

螃蟹超級鮮甜,肯定是現撈現宰。

 

 

 

 

 

 

 

 

咖哩醬料吃到指甲都變色了, 用肥皂還洗不掉~ 要過幾天才會退回原本顏色。

 

 

 

 

 

這趟旅程後面幾天住在GAYA ISLAND都還念念不忘這間螃蟹~

 

 

下一次到沙巴,肯定要再來光顧!!!!!

 

 

>地址:Jalan Tun Fuad Stephens A-G-05, Warisan Square, Kota Kinabalu, Malaysia

>營業時間:pm5-11

 

 

 


 

 

第六間:阿 林 檳 城 蝦 麵

 

 

 

 

其實只是太想念新加坡的大蝦麵, 才想說來搜尋一下蝦麵,

 

 

 

網友大多推薦這間,大家都是在一樓換匯之後上樓來吃這家蝦麵,

 

 

Wisma Merdeka商場的2F

 

 

可能我在新加坡吃過更厲害的大蝦麵,

 

 

所以這家味道也只是列在可以填飽肚子但不算地雷區喔~

 

 

 


 

 

接下來是跌破眼鏡的必吃推薦

 

肯定會跌破眼鏡~

 

 

連我都不相信我自己會推這家...

 

 

 

 

第七間:肯 德 基 

 

 

 

 

 

不騙大家,肯德基我連吃兩天,到機場也要吃完肯德基才甘願離開。

 

 

麥當勞少之又少,肯德基每幾個街口就有一間,

 

 

連導遊帶團都會帶大家吃肯德基,

 

 

這邊肯德基有營業24HR

 

 

半夜想起炸雞時,走幾步路就可以解饞了~

 

 

肯德基會這麼好吃是因為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 不吃豬肉,雞肉顯得十分重要。

 

 

 

 

 

 

所以雞肉特別好吃, 鮮嫩多汁,真的很多汁的那種多汁!

 

 

 

 

無法言語無法形容, 就是在咬下去那一口.............啊~人生圓滿了..... 不虛此行了!

 

 

太晚發現肯德基的美好,不然就多吃幾餐了....

 

 


 

 

用最愛的山竹來做結尾~

 

 

不知道我是不是就長得很觀光客的臉,這次買的山竹都好貴喔~

 

 

上一趟去泰國買到一大袋幾十顆,兩個人吃不完的份量也才200左右台幣

 

 

沙巴只買五顆就要150左右台幣, 沒能盡情地狂嗑好嘔喔~

 

 

 

 

 

 

 

 

以上不專業的推薦分享!

 

 

每個人口味不同,有機會請自己去沙巴試試囉~

 

 

arrow
arrow

    海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